關於我

每個故事,可能談不上精彩絕倫。

但都是真實有溫度的,願你在閱讀的過程中,找到屬於自己的觀點。

嗨,我是八樓房客。

首先非常歡迎你來造訪我的網站,不管你是從哪一個管道進來的,我都由衷的歡迎你能夠給予我寶貴的意見,無論是鼓勵的、是給建議的,都非常歡迎你聯絡我(信箱:t71411@gmail.com

會開始這個部落格,其實是因為我從學生時期,一直都斷斷續續的在創作文章。

從早期的無名小站、Google Blogger、痞客邦,一直到後期的Medium,我發現我的文章都沒有辦法有效的統整在一起,常常想要找哪一篇文章,都得每個部落格都翻過一遍才能找到,另外也因為自己架站的彈性比較高。

於是乎,身為一個軟體工程師,怎麼能不自己來架一個網站呢?!

「房客」的概念

在這個部落格中,有一個核心的概念,是「以不同的角度來看世界」,而這個概念的發想來自於我目前的8樓租屋處。在我住了一陣子的8樓後,某一天我不經意的從陽台往下一瞥時,才發現原來我所住的地方,居然有如此美麗的風景,讓我驚覺在生活中不起眼的一隅,也能擁有一片天堂。

意味著當我們從不同角度來觀察時,即便是小事情,也能激發我們有不同思考和收穫。

同時,「房客」一詞也代表著我是「寄居」的,正如我們每個人在這個世界上就像是暫時借住在地球上,最終我們都會到另一個地方去。

在這個部落格中,我會主要在:「生活記事」、「音樂相關」以及「資訊科技」的範圍中,記錄我的所見所聞,如果你也有興趣,歡迎一起從不同的角度來看這個世界,因著每個人的差異性,也許會激盪出意想不到的火花!

在〈關於我〉中有 2 則留言

  1. 好酷哦!!
    我也有想過要這麼做
    但對科技的陌生+意志力有點薄弱+想暢所欲言時未必敢一吐為快……
    包袱太多只好放下
    儘管念頭時不時抬起來
    但還是…
    知道你心裡也是有很多話但未必想用”說”的表達
    還是你常對某人說?
    haha!!

    1. 真的!

      有些想法確實在現實生活中不好說,可能也沒有一個可以很完整講出自己想法的對象,但部落格這種形式就是可以存放很久,同時往後回顧時也會發現自己的想法一直在改變,是一個很不錯的方式,有機會可以試試!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